新闻中心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一行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2966


715日,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一行调研清华合肥院。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静,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教授张世富,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原副司长张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爱民等陪同,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辉,清华合肥院副院长苏国锋、副院长梁光华参加。


▲听取汇报

柯兵一行重点听取了清华合肥院在公共安全科技攻关、产业体系构建、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显著成效。并详细观看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消防社会化服务系统等演示汇报。随后,与会领导对清华合肥院建设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巨灾科学中心的重要实验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参观过程中,与会领导与实验平台介绍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公共安全有关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

▲考察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考察多灾种耦合环境实验平台

通过实地调研,柯兵一行对清华合肥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躬耕探索、创新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清华合肥院坚持“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产品”的理念,加快国家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技术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工作,支撑公共安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为国家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