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一行考察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2535


712日上午,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一行考察调研我院。安徽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直刚,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城乡建设局局长姚凯等参加调研。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副院长梁光华、院长助理付明等陪同交流。


在二楼监测指挥大厅,孙文魁一行详细了解了我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重点听取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消防社会化服务系统等的演示汇报,随后对生命线值守中心及我院建设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巨灾科学中心的重要实验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

          



考察城市生命线24h值守中心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参观长输压力管网安全检测与诊断实验室

参观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室

参观多灾种耦合作用实验平台

根据实地考察学习,孙文魁一行对我院聚焦公共安全行业,不断创新实践,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探索路径给予充分的肯定。调研期间,双方围绕政产学研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及现阶段我国公共安全产业发展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下阶段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禀赋,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为天津市的安全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