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率队赴清华合肥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2971


20214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率队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简称“清华合肥院”)调研。

洪平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发展建设情况,同时现场考察了多灾种风洞(多灾种耦合作用实验平台)和人员防护实验平台高低温复合试验舱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会上,双方围绕体育测试合作方向、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

洪平表示,清华合肥院的大尺寸多灾种风洞建设令人瞩目,建成之后所具备的多种气候环境模拟能力与冬季运动项目有着紧密的结合度,希望清华合肥院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在已有基础上充分整合体育科技要素,进一步加快风洞联调工作,形成专业的体育测试风洞,为运动员和运动装备提供气候环境体验、训练和测试服务,用科技为奥运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考察多灾种耦合作用实验平台

▲考察多灾种耦合作用实验平台

▲考察人员防护实验平台

▲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留影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一级调研员李晨峰、奥运会备战办公室科技总监孔潇潇,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教授李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副教授柯鹏等参加调研。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清华合肥院副院长苏国锋,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教授黄弘、副研究员陈涛,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院长助理付明、科学研究部副主任武金模等陪同调研。